2018/09/29

情感戒斷症狀

啪嚓,神經斷裂。

老實說,我是第二次如此深刻感受到強烈的窒息感,
第一次感受到大概是被甩的那陣子吧,我想,
但說真的那時可能都是在逃避,用電動麻痺自己感官、內心,
沒有完全紮紮實實地靜下來,去體會這種窒息、煎熬、痛苦的戒斷症狀,
心如針扎般痛楚,但卻不時地在腦海中、內心冷不房地竄出,
今天早上也是,完全沒有心情處理任何事物,全部都一樣,
不管多龐大、多重要的事情,擺在眼前如同一攤爛泥,
腦海浮現四字:我不想碰。

如同毒犯的毒癮發作吧?

我發現自己竟然是需要她的回應,哪怕已讀也好,
竟然是利用這種方式減輕自己的症狀,在煎熬到極致的時候,
在訊息跳出之前,我選擇向老師求救,我第一次深刻體會到,
什麼叫做腦袋、內心即將被窒息感充斥到極端,接近完全缺氧狀態,
接著在即將窒息那瞬間,因為一則訊息而得到救贖,真的只能用救贖來形容,
我第一次用「救贖」形容自己的心理狀態因為他人行為得到舒緩,
這真的非常恐怖,起因只因為訊息從下午被放到隔天早上,僅得到兩則回應,
導致整顆腦袋、心理狀態亂轟轟,如同燎原之火般,
從那天電話撥通後開始燃燒,我不知道燒了多久,
清晨、白天、中午、傍晚、夜晚、深夜,沒有一次腦袋內心不發作的,
除了睡眠時段之外,一醒來如同BG版文章寫道,
每天早上醒來都會看見自己心頭被插了把刀,正在淌著血,
只有自己能夠決定這把刀要不要拔起來,很痛苦。

我大概到現在才能夠完全體會作者所說的一切,
說實話真的很厲害,確實是紮紮實實地把這整部課程濃縮至四篇,
卻也正因為方向太大、太籠統了,以致於能真正成功的沒有幾個人,
加上完完全全,沒有人能夠輔佐,只有自己能夠支撐自己,
讓自已一步、一步地走下去,即使渾身浴血,也要咬緊牙關撐到最後終點。

直到今晚,腦袋忖度著這三個問題的同時,也向老師求助分析,
後續的回應才讓我的理智彷彿被電到一樣恢復正常,「有追求者才有價值」
是嗎?物以稀為貴對吧,忠貞不二好像也不太能夠當飯吃,
原來這點我還是完全沒改變,把自己真實的內心原汁原味地放在地上任人踐踏,
完完全全地將上一段出現的問題與狀況,原封不動地搬移過來,
或許還有救吧,把死馬當活馬醫,我不知道自己原來內心已經病成這樣,

解鈴還須繫鈴人,一直是我的認知,
但其實兩個角色都是我自己在扮演的。

結果老師給的回應,其實就是我原本知道的那些理念,
只是自己陷在泥淖中,腦袋的理智沒有辦法給出正確觀念跟做法,
你說我後悔走這條路嗎,不後悔,但我後悔的是我把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決定,
交給其他人來決定,這讓我很後悔,事實已造成我無法改變什麼,
只能改變自己來影響對方,同樣的課程我聽了好幾遍好幾遍,
最近才開始聽得懂裡面再講什麼,哪個關鍵點是怎樣的行為跟心態。

唯一會出問題的在於自己對於現況進度的認知吧我想,
沒辦法緩著來,越來越可以理解為何要花如此長的時間,
一個是自己摸黑找路,用僅有的光來探路,
一個是多了地圖與工具,至少在前行的路上狀況會少些,
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能不能改掉,但現在發現了,就要改掉,
改掉自己心急的脾氣與情緒,改掉自己一股腦無怨無悔付出重心全丟對方身上的壓力,
我知道這是我自己必須要跨過的人生課題,沒有其他方法可解決,
只有自己能獨自面對,然後,終點才是我的目標,說真的,
我不怕辦不到,只怕自己中途而廢,所以,選擇了哪條路就走吧。

只有這樣,才能成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