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07

蜜蜂與人

總覺得有點瞎忙。

為什麼呢?不知道,總覺得年紀到一定的歲數,真的會缺乏那種動力,
熱血與行動力,不想被時間追著跑,遲到或是delay怎樣就算了,
是只有我這樣嗎?真的覺得莫名煩躁,為了某件事情花了大量時間,
開始在意一些瑣碎的事情,開始會想些以前沒想過的奇怪想法,
那些未來什麼的,不是根本不重要嗎?

「你每個時刻的當下,決定了你的未來。」

這句話不斷不斷地一直提醒著我,從高中、大學,
甚至是出社會之後都是,我能不能可不可以只當個廢人就好,
不要當大家眼中的好孩子,不要當同儕眼中那個很努力的人,
不要當老師眼中那位很認真為人生為課業打拼的學生,
我真的沒有這麼好,我也沒有大家想的這麼厲害,
我只是個會耍小聰明的人,只是為了讓大家崇拜自己,
只是為了那些不起眼的吹捧而裝模作樣的人,從以前我就知道,
自己很會戴面具,於是,面具戴上去之後就拿不下來,
但久了真的很累很累,為什麼不能跟著自己的內心走?
人類社會規範何其多,上班打屁度日只為拖,到底為什麼?

家家戶戶都有本難念的經,我不懂,或許我就是這樣被你們感染的吧,
那種很愛碎碎念與碎嘴的個性,從小耳濡目染,一直以來那句話從來沒少過,
「你嘴超賤的~」、「幹你嘴真的很賤~」、「講幹話也要看時間吧?」
之類的,她也說過,而我總覺得還好,但事實上別人可能會覺得我很超過?
連朋友也氣到直接開噴,但說實話真的沒有惡意,就像煩躁真的很煩,
你一直碎念搞得我越來越煩,我只是把當下的想法說出來,
對,錯就錯在這些想法都很極端,很暴力。

人多列車開得慢,那把人殺光會不會比較輕一點?
到底是為什麼我們華人社會生下來就得遵守這莫名其妙的一切規範?
然後到底是哪個老年人還是老祖宗說只要遵守規定,
將來就一定會非常有出息,到底是哪個腦子有問題的人提出的?
你知道遵守規定久了,只會按照規定走,即便你都說自己很有腦,
但事實上就是規則拿掉之後你就是會茫然無助,因為那個規範早已不復,
可人總是犯賤,即使沒規範,還是會把自己的行為或作風弄得跟有規範一樣,
然後要大家把自己視為榜樣崇拜或加以模仿,直到下一個被崇拜者出現。

結合了造神運動以及階層制度,我們可以很輕易地擁有一群僕人,
甚至你要說是言聽計從的人形寵物我也覺得很貼切,為什麼?
因為人家說一你就做一,說二你就做二,反駁還得先照流程來,
不然會被退回,今天你不公不義的事情被反駁還被大聲說話,
這到底是什麼鬼理論?

就算我遵守了我也不會變成愛因斯坦,
也不會變成砍倒櫻桃樹的華盛頓,
那麼遵守之後我會變什麼?

變成一個聽命於社會規則的奴工。

真的是夠了,然後回家還要聽奶奶在那邊說外戚的二女兒也在台北工作,
現在領三萬多,他媽的領三萬多很厲害嗎?
不就只是混個碩士文憑然後靠文憑拿起薪三萬多,關我屁事啊?
平常要怎麼說我不管,畢竟我尊重妳是我奶奶,
但硬要把我跟她那種垃圾相比妳真的太誇張,說什麼大女兒國外留學回來,
結果?靠關係進入企業之後當奴工?笑死。

那種無腦的廢物拜託別拿來跟我比,
真的是在踩我底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