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8

詩詞與人生

壓力 x 破口,人生如歌。

時間過很快,輾轉又來到七月初,日子快到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
人生有很多種抉擇,我發現我自己的抉擇比較像是對於人生的負責,
不知道為了什麼在努力,不知道為了什麼在奮鬥,
每當工作來臨時,總有種想偷懶的壓力,但總是會提醒自己,
不能這樣做,對於人生的未來,說真的有點茫然,
但面對那些比自已年幼的後輩,總會覺得自己很優越,很有想法,
很有成就,但說穿了什麼都沒有,不會投資、不會理財、過於心軟、
沒肩膀、沒錢、沒車、沒房、沒背景、沒關係,什麼東西都不會,
什麼東西都學不好,這樣是不是太過於軟爛,如果可以,
我也很想要家世顯赫,有著很有錢的背景,
出國讀書遊玩都不用煩惱,但是沒辦法。

這,就是我二十七歲的人生。

對於未來,其實我有很多茫然與困惑,活著,到底是為了什麼?
職場、人生、家庭、感情,好像每個都很重要,但對我現在來說,
我也很想要每個都顧好,但他媽的我就是每個都顧不好,
就是很貪心,想要每個東西都可以完善,但卻是每個東西都無法完善。

辯論也是,靠著強大的邏輯思維,你可以在戰場上恣意碾壓對手,
我也想,但我就是辦不到,我沒辦法同時顧及社團、工作、興趣、感情,
這四大塊,現階段的我光顧前三塊就已經分身乏術了,更遑論愛情,
曾經的愛情讓我對於人性感到絕望與黑暗,人性本賤,在經歷愛情之後,
這句話對我來說更加堅信不移,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是靠信任,
社會上而是透過一層一層的利益疊加起來的,在社交平台上,
大家總是發著一張又一張的歡樂照,出遊、美食、賺錢、直播、放閃,
也許我就是這種人,個性貪婪又不懂得節制,什麼都想要,卻什麼也搆不著,
出遊想省錢所以到最後還是去不成,想吃美食也是,一個人去哪都要花錢,
找不到人對拆我想這也算一種邊緣吧。

下班後,望著一對情侶在街道上走著,說真的其實眼中閃過一絲絲的羨慕,
看起來非常親暱且無話不談,但當那對情侶走到十字路口等待紅燈時,
人生就是這麼回事,當你選擇了某個東西、你勢必得放棄某樣東西,對吧?
最近越來越懶得跟人溝通,不知道為什麼,也許是懶惰吧,也許是想放鬆,
也許,只是壓力過大,想找個宣洩出口。

我常把別人的事情攬在肩上自己扛著,只是,不知道這樣可以扛多久,
負擔太大可能還是會崩潰吧,我想。


藍霧樹下飄降數載希冀,心卻總伴在旁顒望,
情詩道出廿年更迭,絕美已從唇瓣間散去,
青果挾著稚氣年少之美稱,一襲當年眾人目光,
而今瞅著來首回時路,舊時光環早已不再,
知否知否,應是皮囊舊衣。

筆尖墨跡仍勾勒著青春記憶,而我仍朝著枷鎖狂奔,
豢養腦海中那些膜,倚夢維生,
在牆上那片影子曬乾嚥下最後一口氣前,
眼前依稀浮現那曾經的夢想與誓言,
最終都成了刃下那抹鮮紅血漬,迸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